jurrrrina

【光舟泽】我和你的12H

私设很严重。

光舟视角:

泽村前辈生气了。我可能是整个青道唯一知道他生气的人。


大概,是我把他惹生气的。


从高一入学到现在,我没见过他情绪这么低落的样子,没有吵吵闹闹的去找御幸前辈接球,也没有在食堂坚持不懈的挑战纳豆,只是一个人拖着轮胎在操场上一圈又一圈的跑。


4:30pm

“御幸!接球!今天的手感超级好!九宫格算什么!我能控九九八十一格!”

“我可是前辈啊…别给我直呼大名啊蠢村!还有今天要帮降谷接球哦”

“纳尼?又一次!!明明和我先约好的!混蛋眼镜!”

“毕竟…王牌优先嘛^_^”

御幸前辈的脸上又露出那种漫不经心的笑,没有咧开嘴,只是轻轻翘起嘴角,和稻实的王牌成宫前辈一样,恶劣的捂住嘴噗噗噗的笑。接着扬长而去。


泽村前辈像是被定在了原地。但没过多久,我看着他抬起手,那只他用来投球的手,用力打了自己一巴掌。


“泽村前辈…要不我来帮你接球吧!你投过来的球我都会接住!”


他沉默了很久。


“你今晚不是要参加守备和传球练习吗小狼崽!迟到的话会被boss罚跑哦!”


“现在还早,可以接30球。”


“不行!先去吃饭!帮我蹲捕消耗体力做完守备累倒了在浴室会溺水的!”


有蓝火从我身后窜出。


“我已经拖着轮胎跑了一个月,体力完全没问题!说到底,泽村前辈是不是觉得我接不到你的卡特改,还是因为只有成了正捕才能接你的球!”


只有遇到泽村前辈我才会这么不冷静,最后一句话让我后悔得想咬断自己的舌头。


他没说话,只是默默避开我,我想要拉住他的手说一句抱歉,却只摸到了一小片穿过指尖的衣袖。


9:00pm

练习结束了,一个月的体力锻炼初见成效,到训练的后半程,传到一二三垒的精度没有之前下降的那样快。但我心里总憋着一股火,不是对泽村前辈,而是自己。


我看着他跑步的身影,在身体到达极限时通过精神力量勇敢迈出的每一步。但他似乎并不满意自己的现状,平时活力的吵嚷声也没有出现。


他应该也在发火。我想。


9:30pm 

我忘了,明天才是棒球知识补习日。


泽村前辈总喜欢待在这,风风火火的来,打开门就躺下来看少女漫画,我要他回去学习以免考试不过关参加不了训练,他总会反击我“明明小狼崽才是那个第一个学期没有及格的人!我可是每次都低分飘过了!上学期的国文还进步了5分!”


我能听见自己呲牙的声音,“那是我填错了答题卡!还有,泽村前辈,请不要给人起乱七八糟的外号。”


“那也是不及格!”


蓝火蹭蹭往外冒,我只能迅速地在书包里翻出昨天课堂小测的试卷,用红色签字笔写下的A高悬在试卷的顶端。


“你…!你居然是学霸!!这个分数可是师傅都没拿到的!”


学霸两个字取悦了我。我没接话,只是昂起头转向了另一边。


“哈哈哈哈哈,你们两个人是小学生吗?奥村平时看着冷静被蠢村一激就会露出热血中二的模样呢!”


又来了,御幸前辈标准的恶劣语言攻击。


“御幸一也!你这个坏心狸猫!我问你借以前做过的习题册都不肯给我!你到底算个什么前辈!你究竟怎么蛊惑的学姐学妹认为你很靠谱啊!!”


“御幸前辈,请不要这样笑,这样会让人觉得青道棒球队很不稳重。”


“小狼崽!!说出来了!你跟我想法一样!是吧是吧!这个混蛋眼镜会损害我们青道的形象!像掳走花季少女的反派!!”


“泽村前辈,你也是。我总是觉得你作为投手太烦…太吵了,在投手丘大喊大叫甚至把监督叫成boss,还给选手们起各种各样的外号…”


“你说什么!!明明是想说我太烦了吧!到底谁是前辈啊!尊重我一些啊!我难道没有通过喊声传达出精神激励吗?你不就是想要沟通吗!communication!我懂的!!”


“……”


每次都是这样,泽村前辈的脑子像是总让人抓不住的缝衣线,穿不进针头的那个小孔,你就永远跟不上他思维的跃迁。


不过,这样很好,即使只是一点点的靠近也会让我觉得满足。


10:00pm

今天久违的没有查看棒球记录册。


到底是什么时候呢?喜欢上泽村前辈。开始那只是我强烈的占有欲,我一直很了解自己的性子,甚至都不需要濑户提醒。就像课本不允许被别人划上一笔,我的投手也不能看向别人。但在此之上,我更加清楚,泽村和御幸前辈相处的日子比我多出足足一年,365天根本不是那么好跨越的数字。


这样的占有欲在得知泽村前辈是想要御幸前辈接他的球,认可他的实力才选择青道达到了顶峰。


原来是这样…其实早就该意识到的。泽村前辈眼中明明有与我同样的占有欲。


可我不独独是要前辈只找我投球的占有欲,更是喜欢与渴望,还有对自己实力的不满。只有成为正捕,只有把御幸前辈拉下本垒板,那双站在投手丘上覆满斗志的眼才会看向我,只有成为正捕,我才能在那短短的18m的距离引导他拿下三振,才能抱起飞奔而来的他,光明正大的为他擦去汗水。搭档,简单却又寓意不明的词语,我需要献出自己全部的激情和爱,才能和他成为搭档。我努力才能追上的目标,在御幸前辈那却是每天的日常。


这样的事实让我嫉妒又怒火中烧,却酸涩的激励着我前进。


每天和泽村前辈的体力锻炼成了我唯一能追上那背影的机会,他很高兴,在我体力不足的时候总会出现在背后鼓励我,笑声越来越大,好像很满足。浅田说,泽村前辈认为我是很有前途的人。努力又有天赋。


我开始学会循序渐进,会在课间找同学借少女漫画,妄图理解一些他奇奇怪怪的脑洞,也会若无其事的递给他一瓶指甲油,在他吵吵嚷嚷小狼崽买的是什么限定款装作不耐烦的牵过他的手,用重复的涂抹动作掩饰心中的悸动。一点一点,入侵他的生活。以投捕搭档需要了解前辈的喜好与生活习惯作为借口,大大方方的观察他。


啊…睡不着。肯定是生气了吧,我为什么要说出那样的话。怎么道歉,要帮他买新刊的玛格丽特吗?


泽村视角:


4:30pm

王牌优先一直是我心里的刺。

其实我都明白的,只能怪自己还没有成长到足够可靠的样子。是我的实力不足,才没有办法拿下1号。但就是不甘心啊,没有人不会被这句话戳穿。有的时候会想念长野的夏天,回到一直由我担任1号的赤城,所有伙伴都信任我,即使打线实力不足,只会红中投球的我还是能收到他们的信任与鼓励的目光。


总是说着要带着伙伴打进甲子园的我,葬送了学长们最后一个夏天。实力的缺乏让我在面对稻实的打线与压力下投出的触身球,成了午夜梦回的噩梦。


幸好,还有克里斯前辈,师傅救了我。让我咬着牙,鼓起勇气重新出发,不管辜负多少期待,不管多少次,我都会反击,我都能反击。


其实我很清楚御幸前辈是顾全大局的人。他的目标一直都是整个队伍,整个青道,所有人的夏天,不可辜负。这是他做队长的职责,更是他正捕与第四棒的压力。但明白和释然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,大家总是说,愤怒会使人失去最基础的判断能力。其实,悲伤也是。我甚至无法思考御幸前辈说出这番话的用意是真的想激励我前行,还是他基因的恶劣因子在作祟。青道的救世主一遍又一遍,不断刺激我说出的话,只能让我定在原地。


人最厉害的就是习惯。什么都能养成习惯,写字用笔的手,抄写笔记在纸上的排版,吃饭偏爱的食物,休息时间消遣的活动,一切的一切都可以成为习惯。这句话虽然是刺,却也被一遍又一遍的刺激扩大了那个被刺扎进去的洞,慢慢掉了出来。我习惯了。甚至,它确实激发出我对1号更加强烈的渴望。会让我更沉着,更有担当,也更独立。


可是小狼崽像猜不透轨迹的流星,垂直的降落在我面前把我砸了个头昏眼花。


“难道只有正捕才能接你的球吗?”

不是的。他明明知道。


我这是被偏爱了吗?为什么不多想想晚上的练习选择帮我蹲捕,为什么呢?捕手都是理性的生物,头脑发达清晰,会把每个可能带来的后果计算得清清楚楚,在无数种选择中挑出风险最小的那一条才是他们捕手吧。这样突如其来的关心与偏爱让我一时间反应不过来。想要说点什么给自己辩解,但什么也说不出。


8:30pm

啊啊啊啊啊,到底谁才是前辈啊!怎么每次碰到小狼崽都没好事!我为什么要逃跑啊!可恶!今天晚上怎么道歉?果然要他接我的球吗?不行吧!训练完了哪有时间!岂可修…!要不给他买个饮料?不对,他不喝饮料的吧!嘴上总是健康健康的,我多送点纳豆给他他也没因为营养帮我吃掉啊!


今天晚上的轮胎好重!呼,果然是小狼崽影响的吗?这狂妄的小子!不过…他的体力倒是越来越好了,果然是跟着我一起训练出来的成果吧哈哈哈哈哈!哇!防盗垒!好强的臂力!


我夸他干什么!这小子本来就有天赋还整天黏着我跑步,还是学霸!简直就是努力聪明版新一年级降谷嘛!今天晚上必须多跑一圈!今后绝对不能被他超过!我好歹是二年级前辈!果然,以后要学监督的用卡车轮胎吗!!果然是吗!


10:30pm

怎么办,没看玛格丽特也没和仓持前辈打电玩居然还是睡不着…


奥村呢?这小子才不会主动示弱!


“前辈投过来的球,我一定会全部接住。”“前辈请不要在投手丘大吵大闹,有损青道形象。”“前辈今天涂指甲油了吗?为什么要在课间活动手腕,受伤了吗?”“前辈原来也有讨厌的东西。”“前辈去年用来交换的圣诞礼物居然是轮胎吗?有点想要…”“这个时候投了四坏球呢。”“说好了配球交给我却对我摇头,果然认为我接不到7号球和11号吗?”“脸上撑住的淡定表情还是能看出情绪波动…”“前辈…前辈…”


啊啊啊啊!怎么闭上眼都是这小子!他跟我有这么亲近吗?等下…等下!他说什么?轮胎!是轮胎!果然要超过我吗?不愧是我看中的捕手!他这么喜欢轮胎的吗?要去买个轮胎来吗?他平常那个不是已经让我给他写名字了吗?我干什么这么在意他!要不…要不…


5:30am

呦xi,今天也是第一个起床的!这么早,要去跑步吗?要不偷偷打开灯学会儿英语?要看玛格丽特吗?

“蠢村!今天是休息日啊!休息日!!!你再吵我踢你了!”

呐尼?休息日?!


交替视角。

7:00am

在食堂和小狼崽碰面了…

“你…你吃饭了吗!要吃三碗哦!!”

“吃了。”

“三大碗!要把人塞吐的那种哦!”

“是三大碗。”

“…那就行了!有什么了不起!三大碗可是人人都能吃的!”


我刚准备灰溜溜逃走,就被他扣住了肩膀。


“前辈。”

“干嘛!”我要炸毛了。


“休息日要和我去商场买手套吗?限定品也是今天预售吧。”

“限定!你怎么知道!那个蓝金色的吗?老实说跟你的形象还蛮匹配的…要是去商场的话,说不定有那种钥匙挂件…”


“什么挂件?”

“!没什么!去就去!你可以不要走丢哦!那个商场可大了,里面还有电玩城,上次我可是跟成宫鸣在那打成平手的哦!”


“Rrrrrrrrr…走丢的绝对不会是我。”

“那就走吧!”

转身却被人牵住了手,“泽村前辈,现在过去商场还没开门吧…”


小狼崽抬起手腕,指针停在7:25。


“……那我们去投球吧!今天感觉很好!天气也很好!”


“每天都感觉很好吗?要把昨晚没投的球补回来吗?投球数有好好计算吗?有好好热身过了吗?”


我怎么又提到昨晚的事…前辈会生气吗?我不自觉地紧了紧还牵着前辈的手。


“当然了!受伤怎么拿到王牌背号!我可是一直在遵循师傅的菜单锻炼哦!”


好像没有受到昨晚的影响,我垂下眼睑。太好了,泽村前辈情绪很好。


“快来啊!小狼崽!今天的卡特改没接到的话要请我吃冰激凌!”


“Rrrrrrrr…我会接到的…Rrrrrrr…”


“别太狂了啊你这小子!一年级就要有一年级的样子!没接到要夸奖10遍泽村大人是王牌!”


11:00am

“前辈,能别躲在柱子后面吗?”

“就是这条路!上次可是碰到成宫鸣了!”

“稻实今天有练习赛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?!什么时候偷偷跟渡边前辈学了收集情报!”


我把他从柱子后拖出来,“前辈…稻实可是青道的第一大对手,他们的时间安排我们都会有人收集了解的。”

他没有听见,扭头看见少年Jump的漫画书店,兴冲冲甩脱我的手飞奔而去。


11:20am

“喔!是新刊玛格丽特!还有丝毛犬前辈之前推荐的那本!小狼崽!!”


没有人回我,透过书店透明的橱窗,他一个人站在门口与人等身的黑狼助吉祥物边,低着头,看不清表情。


“嘛…这家伙,其实还挺帅的嘛…金色的头发,还有浅色的像蓝宝石的眼睛,嗯…智商也很高,学习成绩很好…嗯…简直就像少女漫画的男主角!只不过这个性格很不招人喜欢!!体力也很差劲!不对!这不是现在大火的傲娇系嘛!还有个什么词来着…”


“什么傲娇系?”


“哇啊啊啊啊啊!小狼崽!你到底是猫还是狼啊!走路没声音的吗?说了要你站在我旁边!不要总是像幽灵一样闪现在背后!”


“站在你的旁边吗…”


“呦xi呦xi呦!我们去买手套吧!你的指甲油用完了吗?这个也要买吗?还有我要的那个钉子!蓝金色的可好看了!就像你一样!路上要是看见买小商品的店子也要进去哦!”


“好。”


1:30pm

最终还是没找到要买的轮胎样的挂件嘛!反倒是又帮小春带回来一根木质球棒,东条和川上前辈要的CD也买到了,降谷那家伙!居然要我带白熊样子的冰激凌!会化掉的啊!真是的!怎么办,要送个什么礼物给小狼崽啊…


阿勒?这是什么?这闪亮亮的东西是什么?居然是刻上ACE号码的徽章!!这是谁给我的吗?仓持前辈?不对!这匹猎豹只会在我背后用油性笔写1号!浅田?不是吧?还是今天小狼崽趁我没注意偷偷买回来的?!


3:00pm

啊…哇嘎奈…搞不懂这个人,到底是他给我的吗…


“泽村前辈,来看赛后视频的吗?为什么在发呆?”

“!你怎么也在这?”

“我想着你会来这里。”

“…那是!那是我没地方去!”

“嗯。”

“小…小狼崽…!”

“嗯。”

“小狼崽!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是你给我的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为什么要送我?”


“礼物。也是补偿的去年我不在的圣诞交换礼物。前辈很想要王牌背号不是吗,我相信前辈。”


“这是安慰奖吗?而且为什么要补偿去年的圣诞礼物?”


“不是安慰奖,是信任奖。因为缺少了一年的陪伴,所以想要这个陪在你身边。”


这还是我认识的小狼崽吗?!他什么意思?为什么要凑得这么近?


“你你你…你干嘛?我情绪波动很明显吗?又要说我了吗?!”


岂可修,他眼睛的颜色真漂亮。是可以包容住我黄色眼眸的淡蓝色,就像每一天早上只要抬头就能轻而易举望见的天空。


“前辈用什么来交换?”


“交换?什么交换?”


“圣诞礼物不是交换的吗?我送给前辈徽章,前辈用什么回礼?”


“……”

我现在的脸肯定红了,我能感觉到自己的头顶在冒烟,像有星星在眼睛里转圈,闭上眼还是刚刚一瞬间在小狼崽眼里瞥见的无奈…不是的,不仅仅是无奈…还有…还有一种情绪…是我没回礼的不满?不对,感觉还是不对…我的脑子快炸掉了。


一声叹息从头顶传来,接着是越来越紧密的呼吸声,贴着我的耳朵慢慢靠近,咚咚咚,这是谁的心跳声?

“前辈,你还没明白吗?”


4:30pm

“泽村前辈!你去哪?找人吗?”

“奥村呢?”

“好像在击球室。”

“谢谢!!”


心脏的跳动的频率很快,比在和稻实决赛是要我上场时跳动得还要快。与紧张到浑身发抖,面色发白的心情不同,全身的血液都在快速流动。


“泽村前辈?”

“奥村光舟!找到你了!”


目标出现在道路的尽头,这条我走过无数遍,石板与石板间被杂草挤占肆意生长的小路,成了我奔向爱人的唯一通道。


我扑倒在光舟身上,用衣袖抹去了他挥棒击球流出的汗,“小狼崽小狼崽!”


“前辈请不要这样跑,这条路凹凸不平蹦蹦跳跳的很容易受伤。”


“我知道的!我是来告白的!”


“告白…?”


“小狼崽!?我完全明白了!喜欢你,喜欢你的偏爱,喜欢你的占有欲,喜欢你给我涂指甲油的手,喜欢你相信我,最喜欢最喜欢你了!”


我听到了风声,也看到了风。它轻轻的拂乱了泽村前辈额前的发,风里似乎有水汽,不然那双灿金色的眼睛怎么会氤氲着着水汽,泪闪闪的看着我。


能感觉到,血管突突的跳动。


“前辈。”

“嗯?”

“闭眼。”


现在是4点半,12小时已经过去,我的12小时,和前辈的12小时交叠在一起。我的唇也和他的唇交叠在一起。


“前辈…”

“幸好你没让我等太久。”


我的12与你的12相加,构成了完整的一天。未来的日子还长,你一定要补足我缺席的365天。




评论(5)

热度(142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